合作交流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通知 > 正文

【留学追梦人】李佳琪:完美,是一个过程

日期:2023-03-17    来源:

2022年秋季学期,我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交换生的身份赴韩学习,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我的旅程。这是我第一次亲身走出国门,面对从来只出现在书中或影视中的地域。带着父母老师的嘱托和同窗的祝福,我于8月26日从深圳海关通关抵达香港,8月28日乘机从香港国际机场飞往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辗转两个小时后,来到了我要交换的大学——世宗大学。

初见

跨海大桥,干净的街道,宁静的居民区,穿天蓝色上面绣着白云毛衣的老爷爷,见惯了高楼林立和喧闹繁华的市井的我开始并不习惯这里。初来,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后来知道了岛屿之所以称之为岛,是因为至少三面环海,岛上地势崎岖不平,二三层小楼依山而建,高低错落全是坡,逛街恍如有氧三公里。江南,明洞,弘大,北村韩屋,景福宫......才初见韩国的繁华。后而感慨于朝鲜半岛和中国历史文化传承的密不可分。


世宗

世宗大学,得名于朝鲜王朝第四位国王创造了韩语的世宗大王。位于广津区中心,寸金寸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离汉江扈岛游园地两站地铁。秋赏落叶,冬观雪。广开土馆13楼国际学生江景公寓,汉江、南山塔、朝阳、落日、万家灯火。3个食堂,24小时便利店,数十种菜品,自助泡菜,海带汤永不缺席。交通:地铁、公交、机场大巴直达,一张T-money卡哪都能刷。学校正门马路对面,天然氧吧:动物园,植物园,游乐园。老师同学:来自全球。咖啡店:Everywhere。通用语言:韩语、英语、中文、肢体语言、意会。(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


课程

学校官网自主选课,自主挑选课程数量(1-6门都可),上课时间段,任课老师,学习课程,授课方式...人性化的令人感慨,所以,从此以后我10点前再没起过床。我选了四门课程,专业课programming,是一名印度裔女博士带的工科课程,英文授课。第一节,整个教室抬眼望去就我和她两个女生,讲课逻辑清晰,滔滔不绝,作业布置的也极为规律,一周一次,一次写三小时起底,写完还真的把知识点都牢牢掌握了。英语口语课是一名白发苍苍的加拿大外教,据说15年前环球旅行,旅到韩国没钱了就地找了份工作,一干就是15年。每节课上课前他都活力满满的:“Jacket!How are you?”(声音自动上扬8度),我颤颤巍巍眼光躲闪:“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然后他继续信心满满的和别的同学打招呼,除此之外,我从第一节课的局促不安到最后一节课的侃侃而谈,一定少不了他诚恳又坚定的眼神和每一次有力的Give me fine.还有高八度的“Don’t worry!”“Jacket!Good job!”“Jacket!You have huge improvement!Huge!”韩语课,一门写,一门说,一个幽默风趣的自称欧巴的阿加西教授会和我们讲:in korea ,欧巴 can buy everthing for you.you can say:“오빠, 커피 주세요”(欧巴请我喝咖啡),一个来自中国的韩语课的美女老师会用英文讲韩语课,用中文单独辅导中国学生。我们一起给老师唱生日歌,一起合影,寒冷的冬天,老师请全班同学吃甜甜圈。

左一李佳琪、左二Todd教授、右一韩国同学、右二越南同学

友谊

韩国,越南,菲律宾,孟加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台湾,香港,美国,法国,德国,日本,西班牙......有生之年见了这辈子最多的外国人,恍然间发现,在韩国,其实自己也是外国人。刚开始用并不怎么流利的英语一起聊天,后来一起去吃韩式烤肉,逛景点,拍大头贴,尝试风靡大街小巷的MBTI人格测试,后来,约好下次在彼此的国家再见...

世宗之行,受益匪浅。非常感激学校给予我的宝贵的机会,也希望学校可以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进来,开拓国际化视野,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结交不同国家的朋友。让文化和文化在一起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和来自七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们给韩语老师庆生

北村韩屋韩服体验

首尔市立美术馆

夜游汉江

和韩国欧尼一起拍韩国街头时兴的大头贴


文图:李佳琪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