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人事服务中心外事办举办多元文化沙龙之澳洲专场

日期:2023-04-13    来源:

2023年4月12日中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国际部中国市场华北区高级经理宋琦(Sandra Song)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院中澳项目办在教学楼C125室接待来宾并主办了以“做好职业规划,圆梦世界名校”为主题的多元文化沙龙。十余名来自学院经济系、计算系、机械系、管理系大一至大四的学生参加了活动。沙龙由中澳项目办负责人霍煜瑞老师主持。

沙龙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宋琦老师围绕当今社会每个人都应该关注学习能力培养的话题进行了分享,她首先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利用更各种平台,拓展生命体验的纬度,尝试接触更加多元文化,大胆体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社会差异,从而开拓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接着,她以当下比较热门的抖音直播为例,讲到每一场直播的背后都离不开团队的合作,离不开各个部门的紧密配合,离不开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跨界整合。宋老师还以新兴专业——大数据会计为例,分析到大数据智能化分析领域的高速发展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会计学作为商科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两者相互结合,能培养出更加适应时代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宋老师还为同学们解析了留学澳洲的优势以及大家关心的各种学习和生活问题。她说到昆士兰科技大学(QUT)位于澳洲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有着便捷的交通与完备的生活、医疗配置,学校的综合排名和各专业排名也在全球高校中位列前端,同时学校也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实习和工作机会,毕业生的就业率在澳洲高效中名列前茅。

活动中,中澳项目办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受到同学们喜欢的美食与暖饮,宋老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具有QUT代表性的实用伴手礼。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切身的感受到合作院校的暖心关怀,大家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畅谈梦想,畅聊未来,坚定了赴海外求学的目标。

文图:人事服务中心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