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园地 > 正文

【留学朋友圈】万姝妤:能学会玩的女学霸

日期:2021-03-17    来源:

人物介绍:万姝妤,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20级金融国际班学生,担任班级文体委员。因为爱打篮球,经常活跃在篮球场上,万姝妤被同学们称之为“风(疯)一样的女子”。如此“疯”的女孩在“高手如云”的国际班,总成绩在金融国际班大类排名第一。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是怎么做到学习、活动两不误,怎么保持成绩如此优异的。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兴趣 铸造动力

作为一名纯文科生,万姝妤喜欢历史地理、热爱文学、喜欢谈论时政,她曾经一度认为,大学会选择和文科紧密相关的专业。在高考之后万姝妤无意间关注到了城市学院金融国际班本硕连读项目,基于对本硕连读的浓厚兴趣,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进入了金融国际班。既来之,则安之。万姝妤告诉自己,经济学是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这样她就有了更多学好这门功课的动力。慢慢的她发现,原来经济学是这么有意思的学科,她开始享受起来。

万姝妤讲到:“双语授课的方式是比较适合我的,我热爱经济学,热爱追求一切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的东西,所以即使在背诵专业名词的时候得双重记忆,中英文同时记忆,我内心不但没有抱怨反而很享受,我经常这样告诉自己,无论学什么,终有一天会有用武之地。只要我的专业课足够优秀,这样以来,我就同时掌握了经济学和英语这两大科目。”大一的第一学期就这样悄悄溜走了,万姝妤微观经济学和经济学基础成绩均名列前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对专业有兴趣,就能引发好奇而实践,而实践出真知。


好老师成就好学生——亦师亦友 终生受益

提到雅思老师,万姝妤瞬间超级激动,她眉飞色舞的讲到“我简直太喜欢我的两位雅思老师了”。她亲切的叫老师为小姐姐,并坦言,关于雅思,开始是抱着期待中夹杂着一丝恐惧的心态去学习的。但是听完几次课后,觉得雅思竟然这么有意思,她又爱上英语了。“张岳珺小姐姐那么漂亮又那么温柔,是全班同学的女神,班上所有同学都最喜欢她的课”。万姝妤讲到“上课的时候她超级认真的,提前把每节课的内容安排得满满的,我们的课堂也比较高效,我觉得我们和她的关系是很让其他师生羡慕的,我们是真正的良师益友。”谢皖吉老师上课气氛会比较紧张,但是她会把所有的语法知识讲的清晰明了,很多我不懂的东西,听完她的讲解后我可以说是“豁然开朗”了。

万姝妤也很喜欢两位专业课老师。张舒雅老师,近10年的英国求学史让课堂丰富多彩,除了课本内容外有时候也会分享自己在英国留学的经历,带给同学们新的思考。外教Simon讲话不紧不慢,课堂乐趣频生。她谦虚的讲到“外教课我没有百分百融会贯通,下学期一定抓住机会,好好感受这样的语言环境,为未来的留学生活做好铺垫”。

日本教育家木村久一说过,天才就是对兴趣的顽强的入迷,万姝妤把所有对老师的崇拜化作学习的动力,用成绩来证明了自己,千里马遇到伯乐是多么庆幸的一件事。


能力决定人生—— 能学会玩 锻炼能力

万姝妤觉得,个人综合能力非常重要。学习好那只是学习能力的体现,还有很多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比如个人的三观、人际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领导能力等等。这些东西都是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的。于是,她在竞选班委时,自告奋勇的竞选了文体委员的职位。她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感染大家,在学习的同时,多多参加体育运动。同时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搞好服务工作。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工作。社会需要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她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那样的人,因此也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万姝妤讲到自己很有信心能成为那样的人,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而她的信心来源,正是家人、老师和现在的同学。家人的温暖呵护和鼓励,是万姝妤成长路上的重要支撑。温暖又包容的国际班大集体,值得每个人用心对待。万姝妤认为知识是用来交流和分享的,你乐于帮助别人,别人也会愿意帮你。课上一起讨论老师留给我们的问题,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课后一起预习,一起进步。正是学习上的大公无私,使得生活中和同学们关系非常融洽。和同学们一起吃蛋糕,一起打篮球,一起过万圣节等等都很难忘.她非常享受现在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也很感激自己当初的选择。

发掘潜能、突破自己。万姝妤寄语自己和同学们:“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万姝妤感激现在自己拥有的一切,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拥抱未来。


文图:万姝妤

编辑: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