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信息 > 正文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传播系召开网络教学研讨专项会议

日期:2020-03-31    来源:

传播系全体教师于3月30日上午围绕“如何上好网络直播专业课”开展专项研讨,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分享经验与心得,相互激发促进思考,努力提升传播系总体网络教学质量。

首先,主任助理吴越对传播系全面开展网络教学一周以来的情况进行通报。根据学生的教学反馈来看,学生们普遍认为使用新的教学方式激发了自己的学习兴趣,也表现出较强的学习意愿。在网络学习过程中,学生普遍认为传播系老师准备充分,熟悉网络平台操作,能够与学生及时开展互动,善于把握课堂节奏,课堂效果良好。同时学生也坦诚地指出了不少问题,比如加强课堂评论区管理、增强课堂注意力把控,增强课程深度引发课下思考等。

随后,传播系每位授课教师都进行了深入的书面经验汇报,涉及课程流程设计、如何在课堂中落实“以学生为主体”,切实开展有效互动、如何用心设置细节来增强课堂仪式感、如何进行学生管理与作业布置等。

最后,传播系主任刘强对教师们的讨论进行了总结,认为网络授课情况高于预期,肯定了本系教师投入的热情与努力,指出网络授课形式与传播系专业高度相关,应更好的发挥教师与学生的专业优势,切实上好课、指导学生开展好教学实践。

文图:传播系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