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信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各班积极开展数学课程期末复习活动

日期:2020-07-10    来源:

期末考试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为了达到良好的复习效果,保证学生在期末取得理想的成绩。数学教学部教师在各系辅导员的积极配合下,从各班实际出发、创新复习方法,切实有效地组织学生开展复习活动。

燕秀林老师组建学习小组,引导学生互帮互学、教师促学。

计算机实验191班组建高等数学学习小组,由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帮扶基础薄弱学生。全班45人,分为7个小组。各小组根据组内学员情况,每天安排约2个小时的高等数学学习时间,对知识点有计划、有步骤地辅导和答疑,并将学习内容一一记录。燕老师统一检查、指导。通过小组复习的方式不仅展现了学生自身获取知识的能力,更是在交流、学习中的取长补短,促进共同学习、进步。

张世梅和蒋春梅老师鼓励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调动学习积极性。

计算机系物联网181、网络181、软件181班和机械系机制181-183班、机制(吉利)181班的《概率论》课程、经济191-193、会计191-192、会计卓越191班的《高等数学》和财管191-192、管理191、经济194-195、国贸191的《线性代数》课程由班级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对其他学生进行重点知识点讲解、解析典型例题、练习相关复习题。对客观题进行统一测试,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教师在线监督和帮助。通过发挥优秀学生在学业上的表率和模范作用,帮助学习困难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成效。

闫龙、李乃成、王群智、杨尊袍四位老师引导学生集中、分层复习,激发学习兴趣。

教师积极组织学生、特别是基础薄弱的学生进行分班、分层复习。电信191-192、通信工程(中兴班)191、电气类191-193班和计算机类191-193班高等数学教师、经济类191-193班、会计193-195班线性代数教师根据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适度加课,组织学生系统、集中复习。对学习成绩差的学生,安排时间单独开班、因“层”而教,进行知识点梳理、夯实基础。在学习内容和方法上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增强了学生学习数学的自信心,激发了学习动机。

张世梅老师积极搭建网络复习平台,提升学习效率。

在系列复习活动中,经济191-193、会计191-192、会计卓越191、财管191-192、管理191、经济194-195、国贸191班数学教师除了组织学生自主帮扶学习外,还通过网络平台,实现教师、班干部、学生时时在线交流、学习。教师随时随地发布教学资源、布置练习、在线答疑、测试等,学生及时反馈学习情况,并将存在问题在线得到解答。同时,学生也可以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主动建构知识和学习,起到加深理解、复习提高的作用。

本次期末复习活动数学教学部教师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形成了“以良好的教风带学风,以良好的学风促教风”和谐的学习氛围,有助于学生形成良好学习习惯,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后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数学教学部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