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再次获批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23-01-18    来源: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名单,学院物理教学部牵头申报的“光伏技术与系统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光伏技术与系统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为申报主体,由物理教学部牵头,联合陕西省先进功能材料及介观物理重点实验室、西安宝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在能源安全与双碳战略背景下,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光伏技术与系统发展的重大需求,工程研究中心联合省内骨干光伏企业,以提高光伏器件的转换效率、降低光伏器件及系统成本为目标,围绕新型晶体硅基光伏器件物理及发电技术、光伏电池缺陷及性能检测技术、新型钙钛矿光伏材料及器件技术、新型薄膜光伏材料设计与计算等研究方向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开发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新型光伏材料及器件,培养高水平行业人才,为国家新能源战略和陕西省光伏产业发展起到技术引领和人才支撑的作用。

光伏技术与系统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标志着学院科研工作及学科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将有力促进我院物理、电子信息、新能源、计算机、电气工程等相关学科的交叉发展,为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依托,对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学院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学院和光伏技术与系统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将按照教育厅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凝练研究方向,明确中心的建设发展目标和任务,做好发展规划,扎实做好工程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确保工程中心全面高质量地完成目标任务,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国家、区域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文字:物理教学部、科技服务中心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