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纪检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检监察 > 纪检宣传 > 正文

赵乐际: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 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6-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

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 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晓渡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5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作党课报告。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深刻体悟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担负的重要责任,深入总结协助党委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主持报告会。

赵乐际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我们党始终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领导核心,着力服务保障党的政治路线,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不断适应生产力发展和形势任务变化进行自我改革,为“两个革命”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面对新征程新使命,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新时代“两个革命”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权威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任务不变。

赵乐际强调,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是管党治党建设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关键举措。纪律建设,核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先进纯洁;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汲取历史经验,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协助党委坚持不懈抓纪律、抓作风,始终着眼保证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不动摇,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始终贯穿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和战略目标,始终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始终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始终做到严肃谨慎、精准运用政策策略,始终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赵乐际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适应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杨晓渡在主持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殷切嘱托,按照赵乐际同志要求,以精准监督执纪执法推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副组长赵强和驻委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