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廉洁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检监察 > 廉洁教育 > 正文

直查快结打通中梗阻

日期:2023-04-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短时间内公司运输车辆就恢复了通行,这下我们的产品可以顺利运出去了。”近日,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的江苏双和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军对前来回访的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此前,盐城市纪委监委在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响水县一公司反映因道路施工通行受阻,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该市纪委监委随后开展对接核查,督促响水县交通运输局和双港镇政府协调处理,在不影响道路正常施工情况下,做好进出货路线的规划安排。

落实便民热线工单办理巡查制度,通过发送交办函等方式督促职能单位处置,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是盐城市纪委监委开展“清风企业行”活动,助推惠企纾困工作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该市纪委监委以“清风企业行”为抓手,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采用明察暗访、对接便民热线平台等方式,接受举报投诉和问题反映。针对服务企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各类损害企业合法权益、影响营商环境等情况直查快结,助企纾困。同时,深挖问题背后存在的利益输送、权钱交易行为,剖析体制机制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对策措施,推动监督效能转化为发展动能。

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走访企业3041家,明察暗访2599次,查纠保通保畅不精准、政务服务不规范等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549个,向11个县(市、区)、2个市直部门单位发出企业群众诉求交办函29份,交办线索1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