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廉洁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检监察 > 廉洁教育 > 正文

挖掘铁人精神廉洁元素

日期:2023-05-0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纪委监委与大庆油田纪委联动合作,举办“讲述父辈故事,重温大庆历史”活动,通过讲述父辈创业故事、廉洁故事,引导党员干部感受老一辈石油人筚路蓝缕的气魄、闯劲、干劲,推动形成崇尚廉洁、勤俭的良好风气。

大庆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发源地,是廉洁文化的精神富矿,大庆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中的廉洁元素,将其作为勤廉教育的生动教材,在红色教育与廉政教育融合上下功夫,在党员干部心中厚植勤廉观念,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坚持榜样引领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大庆市纪委监委利用查办的典型案例,分行业、分领域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案例剖析报告,为行业领域“把脉问诊”,适时启动定向警示教育。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专题研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大庆市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在微信公众号开办“廉·节日”“廉·节气”专栏,每逢节日发出廉洁提醒。通过漫画、视频、诗词等,将廉洁观念融入传统节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时不忘清廉守正。截至目前,累计发布80余期,4万余名党员干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