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项目新闻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中美项目 > 项目新闻及通知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中美项目办举办万圣节面具派对

日期:2017-10-31    来源: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体验国外传统节日的乐趣,提高英语学习兴趣,10月30日晚,中美项目办在行政楼510活动室举办了万圣节面具派对,中美办学生和学校热爱西方多元文化的学生参加。

    首先,中美办薛孟玥同学用中英文为大家介绍了万圣节的由来和文化背景,万圣节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关于它的由来有多种版本,最普遍的认为,那是源于基督诞生前的古西欧国家,主要包括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他们把11月1日定为“天下圣徒之日”,即他们的“新年”,“新年”前夜,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造访人世,于是人们就在前一天晚上熄掉炉火、烛光,让死魂无法找寻活人,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之魂灵吓走。发展到现在,这个节日的画风慢慢从恐怖变成可爱,人们会在万圣节之夜带上各种面具,化妆成不同的样子一起狂欢,女巫是万圣节很受欢迎的人物。

    万圣节少不了个性十足的面具,派对的第二个环节便是自己绘制面具。到场的小伙伴自由发挥了自己的创意,无论是华丽还是怪异、可爱还是恐怖,都表达了自己对万圣节的理解。

    之后迎来游戏环节。同学们依次做了心有灵犀、铁人三项和夹气球等游戏。根据当晚佩戴胸章图案、颜色随意分组,失败组接受了中美办特制黑暗饮料、饼干等惩罚料理,游戏环节将派对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增加了项目学生的凝聚力,同时让大家在玩中加深了对万圣节的了解,拉近了同学们与西方文化的距离。

 

 

文图:冯欣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