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2-04-27    来源:

4月2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爱萍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纪委书记朱普社领学《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中央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些深层次问题的整改已有思路但还没有进行实践,有探索但还没有形成机制,有突破但还没有产出成果,还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坚持系统化、精准化、常态化抓整改,持续用力、动真碰硬,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达到预期目标效果。朱书记强调,城市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通报》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立足学院实际,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委委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新闻报道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进一步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城市学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殷切嘱托,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政治方向,传承弘扬以西迁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全体师生的自觉追求。

党委书记张爱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强调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党委委员们一致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学习领悟回信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以与时俱进、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