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2-05-27    来源:

5月2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爱萍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学校组织部面向全校干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本次专题研修班聚焦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7场系列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张爱萍领学并传达了7场专题辅导报告会的主要精神。随后,党委委员们围绕系列辅导报告内容,结合学院发展改革重点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张书记指出,王树国校长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阐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大学变革与发展形势,剖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变革途径,以中国西部创新港为例讲述了对于高等教育变革实践模式的思考。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变革实践,王树国认为,一是要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二是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三是要打破学校与社会的围墙,主动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四是要面向国际社会,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理念。张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王树国校长提出的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变革实践,结合学院实际,分析新时代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党委书记张爱萍在总结中强调,广大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等方面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