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日期:2022-06-02    来源:

6月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院长助理、党委委员徐君陶、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朱普社、党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米梅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张爱萍书记主持。

院长助理、党委委员徐君陶传达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初稿)相关内容,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执行落实好制度提出党支部书记要以制度为抓手,用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平台,有效抓好重点工作,切实当好党的“形象代言人”。徐老师关于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警觉性,树立“四种意识”,即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民族意识、服务意识,具备“五种能力”,即领导能力、说服教育能力、决策能力、专业能力、行政管理能力;各党支部要正确处理好“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关系,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党支部书记要关心党员、群众,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的作用。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朱普社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与《信访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对比解读,并对学院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朱老师强调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把学习宣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条例》的一项重要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策划内容,周密部署实施,推动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聚焦机关工作作风、学风教风、师德师风等师生关心的重点热点,及时预警、报告、协调处置负面敏感信息,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信访工作实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党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米梅从目标任务、范围对象、主要内容等方面介绍了相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米老师强调,各党支部要履行好牵头协调职责,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统战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此外,米老师对学院2022年发展党员计划及完成情况、教职工积极分子、教职工发展对象、发展党员把握的工作重点、2022届毕业生相关档案整理转交及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党委书记张爱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增强政治能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加强与党员、群众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党支部书记要主动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释疑解惑,把工作着力点始终放在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了解民情、民意,善于凝聚人心、化解矛盾。三是要积极推动部门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机统一,在落实各项工作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在工作遇到困难时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ECCE

文图:党政服务中心

编辑:霍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