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2-07-14    来源:

7月13日,校党委常委严俊杰深入城市学院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城市学院院领导、各系(教学部)、中心(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主持会议。

严俊杰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他指出,学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主要工作和成效,总结凝练了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所积累的“九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九个更加”的实现路径。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城市学院要在服务区域经济和转型发展中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刻理解和认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立足学院实际,着力增强学院办学活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城市学院院长陈光德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校园建设等基本情况,就学校对城市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城市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有效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城市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和工作举措,期望学校继续为城市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同志积极发言研讨,就学院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转设工作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城市学院经济系主任张文科、机械系主任刘吉轩、护理系常务副主任王梅芳、人事服务中心主任姬志国、教学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袁晓蕾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表示,此次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定位高、内涵深,各领导干部要学深学透党代会精神,立足学院实际,在具体工作中要将讲形式转变为求实效,分析解决问题有办法,贯彻落实有成效,将党代会精神带到基层,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汇聚引导到学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航道上,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昂扬向上的拼搏斗志,在新征程上创造骄人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