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日期:2022-10-16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聚精会神,仔细聆听,大家都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所打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同时,全体师生第一时间以“集体+自主”形式组织学习观看了大会盛况。在认真聆听完报告后,畅谈学习体会。

思政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晋谈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当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二十大故事,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完成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艺术系解安宁教授表示,作为高校,应坚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突出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加大产学研融合的内涵式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寻本溯源,旁征博引,汲取各学科实践精华,努力为国家培养优秀的艺术类人才。

机械工程系刘吉轩教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断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造就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人才贡献力量。

计算机系缪相林教授在听了报告后感慨万分:“我作为一名50余年党龄的党员,目睹了人民生活的变化和祖国的不断强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余热,为培养下一代做更多工作。”

传播系网媒2003班赵玉涵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对我国经济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今后,我将会从自身做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创新型人才。”

经济系金融2001班陈彦羽同学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今天上午和同学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我内心满是激动和兴奋。今后,我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


文:郭菲菲 沈玉皎

图:党政服务中心、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