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法律知识 > 正文

骑电车被车撞了怎么办

日期:2023-01-06    来源:法律快车

一、骑电车被车撞了怎么办

骑电车被车撞了的办法如下:

1.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事故后,非机动车驾驶人应记下肇事车的车牌号,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如伤势较重,要记下肇事车的车牌号并报警,求助他人标明现场位置后,及时到医院治疗。

2.非机动车之间发生事故后,在无法自行协商解决的情况下,应迅速报警,并保护好事故现场。如当事人受伤较重,应求助其他人员,立即拨打122报警,并拨打120或119求助。

3.非机动车与行人发生事故后,应及时了解伤者的伤势,保护好事故现场并报警。如伤者伤势较重,在征得伤者同意的情况下,应迅速求助他人将伤者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4.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事故后,非机动车驾驶人应记下肇事车的车牌号,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如非机动车驾驶人伤势较重,救助人员应标明现场位置后,及时送到医院治疗。非机动车与行人或非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在协商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应迅速报警并保护现场,如有人受伤,应及时了解伤者伤势,伤势较重的情况下,在征得伤者同意后应迅速求助他人,将伤者及时送往医院。

二、交通事故的诉讼时效是多长时间

交通事故诉讼时效是从交通事故发生之日起算为三年时间。法律快车提示您,诉讼时效期间内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赔偿。伤情需要治疗的,受害人起诉请求对方赔偿的,应当在治疗终结后三年内主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八条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但是,自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有特殊情况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权利人的申请决定延长。

三、交通事故保险公司理赔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交通事故保险公司理赔需要提供如下材料:

1.受伤者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明;

2.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3.门诊病历本;

4.医院住院病历;

5.医疗费发票、后续医疗费证明,残疾辅助器具费发票;

6.关于休息误工的医疗诊断证明、劳动合同、工资单或者收入证明、个人所得税交税证明,扣发工资收入证明;

7.关于需要护理的证明、护理费发票或收条。